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氣指標航運族群漲勢受阻 台股盤中欲振乏力


發佈時間:2021/10/08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雖有美股大漲激勵,但台股今天開盤跳高後賣壓隨即湧現,尤其是人氣指標航運族群漲勢受阻,加權指數10日線16756點左右壓力沉重,分析師表示,若要維繫反彈力道,多頭要再加油。

截至10時57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9點,為16694.86點,成交值新台幣1656.78億元。

 

大立光雖釋出考慮執行庫藏股訊息,但第3季毛利率跌破6成,法人砍目標價,股價再度面臨2000元保衛戰。電子股僅部分IC設計、電子零組件小兵突圍,以個股表現為主。

昨天領軍台股強彈的航運股再度演出一日行情,貨櫃三雄中長榮、陽明在平盤附近浮沉,但萬海跌幅超過2%。

分析師認為,航運股無法續強,對台股信心面造成衝擊,加上電子股也無大型權值股擔綱撐盤,在國慶連假在即的效應下,台股今天恐陷入多空激戰。
 

法人觀察,台股自高點17633點以來回檔修正約1400點,近期融資連續5個交易日已減少近150億元,且昨天指數強彈也未能吸引融資重新進場,籌碼面有落底跡象,不過由於技術面有層層反壓,尤其是目前位於17201點的季線有加速下彎的趨勢,短線若未能突破壓力帶,多頭時間所剩無幾。

法人也指出,台股以月線17018點來觀察,回檔幅度已接近滿足,雖月季線空頭排列,指數反彈至17000點有壓,但由於16200點內資承接力道強勁,指數下檔空間相對有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美股#賣壓#電子股#航運股#大立光#權值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248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