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智康與Stellantis合資8千萬美元 拚10/31前完約


發佈時間:2021/08/24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09:55
(圖/TVBS)
(圖/TVBS)

鴻海旗下富智康與全球汽車業巨擘Stellantis設立合資公司Mobile Drive,投資金額8000萬美元,雙方各持50%股權,合約先決條件最快在10月31日前達成,其中先決條件之一由主要市場監管機構批准,最後截止可順延至明年3月31日。

Mobile Drive董事會將由2名執行董事及4名非執行董事組成,屆時富智康指派的執行董事將擔任Mobile Drive執行長,Stellantis指派執行董事將擔任Mobile Drive財務長。台灣富智捷和中國大陸深圳超捷通訊將成為Mobile Drive集團所屬公司。

 

富智康今天上午公告,正式與Stellantis、Wonderful Stars及合資公司訂立合資協議,Stellantis及Wonderful Stars將各自持有合資公司Mobile Drive的50%股權。

富智康指出,屆時Stellantis將向Mobile Drive投資相當於4000萬美元的歐元現金,也將授出相互協定的知識產權許可;這也代表富智康和Stellantis對合資公司Mobile Drive的投資金額約8000萬美元。

另外Wonderful Stars要向Mobile Drive注入相互協定的台灣富智捷及中國大陸超捷通訊的業務及資產,並向Mobile Drive授出相互協定的知識產權許可;屆時富智捷和超捷通訊將成為Mobile Drive集團所屬公司。
 

台灣富智捷主要從事手機研發及銷售,中國大陸超捷通訊主要從事電訊系統、手機以及其他軟體、硬體及相關系統研發。

富智康指出,雙方合約先決條件須在10月31日前達成,其中先決條件之一由主要市場監管機構批准,最後截止可順延至明年3月31日。

至於Mobile Drive董事會將由2名執行董事及4名非執行董事組成。Stellantis及Wonderful Stars各自分別有權提名1名執行董事及2名非執行董事;Stellantis提名的執行董事將擔任Mobile Drive的首席財務長,Wonderful Stars提名的執行董事將擔任Mobile Drive的首席執行長。Mobile Drive董事會的主席將是一名非執行董事,由Mobile Drive董事會根據訂約方的建議輪流任命,任期為期3年。Stellantis將委任首名主席。

富智康指出,Mobile Drive的業務鎖定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車載通訊解決方案、雲端服務平台及相關配套硬體、例如智慧駕駛艙的車用資訊娛樂前後座位顯示器及車載通訊元件;以及軟體包括人工智慧AI為基礎的車載應用程式、智慧導航、語音助手、環視系統、電商平台及支付整合服務等。

Stellantis是歐美汽車品牌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和法國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Peugeot Citroen)雙方的大型合併案新名稱,產業人士指出,合併後的Stellantis旗下擁有寶獅、雪鐵龍、飛雅特、克萊斯勒、吉普(Jeep)、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和瑪莎拉蒂(Maserati)等品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富智康#Stellantis#車聯網#合資公司#Mobile Driv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8

0.3343

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