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台灣2大園區招商開放 經部拚130億年產值


發佈時間:2021/07/10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50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鎖定5G、軟體與研發相關行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鎖定5G、軟體與研發相關行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高軟二期7月受理廠商進駐,鎖定5G、軟體與研發相關行業,緊接著,屏東科技園區將在年底擴區,鎖定塑膠、金屬製品等招手,經部設定2大園區「前店後廠」互補概念,衝刺年產值上看130億元新台幣。

隨著5G應用需求大增,高雄軟體園區第二園區(高軟二期)在7月初啟動招商,鼓勵5GAIoT、數位內容、資訊軟體、電子電信研發產業、支援服務以及其他相關產業進駐,加工處預估,將促進投資金額逾百億元,初期年產值可達33億元。

 

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表示,招商是「一棒接一棒」,高軟二期招商落幕後,由年底擴區的屏東科技園區接棒,不過,產業型態稍有不同,瞄準塑膠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汽車零組件、馬達、水處理等產業,初估可提高產值百億元。

劉繼傳說明,高軟二期內沒有污水處理設施,所以也沒有製造業、產業用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等相關產業,加上性質偏向數位產業聚落,多以軟體研發等應用面為主,像是數位遊戲、人工智慧服務、互動式情境體驗服務、軟體工具應用、5GAIoT營運整合等。

不過園區仍需要製造能量,此時,以製造業為主力的屏東科技園區就能形成互補作用,劉繼傳舉例,如5G基地台設在高軟二期,主導廠商是園區電信商,製造廠就可設在屏東,「從軟體與製造角度思考,希望發揮前店後廠的概念」。
 

劉繼傳認為,高雄軟體園區到屏東科技園區雖有一段距離,但不遠,產業也能互補,讓產業聚落更完整,進而擴大群聚效益。

劉繼傳估計,高軟二期、屏東科技園區擴區招商完成,待廠商都落地後,每年產值可上看130億元。(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南方崛起

#屏東#高雄#中央#投資#科技#維修#汽車#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12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