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升到27字頭 經長:加大力度協助傳產升級


發佈時間:2021/01/0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5:34
新台幣今天攻破28元整數關卡。(圖/中央社)
新台幣今天攻破28元整數關卡。(圖/中央社)

新台幣今天攻破28元整數關卡,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競爭對手的貨幣都在升值,加上台灣經濟表現好,使新台幣有升值壓力,今年經濟部將會協助面臨較大壓力的傳產加大升級力度。

新台幣近來氣勢如虹,今天攻破28元整數關卡,盤中最高升抵27.975元,創下1997年7月29日以來新高紀錄。

 

王美花今天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六次工作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競爭對手的貨幣都在升值,屬於弱美元態勢,加上台灣經濟表現很好,使新台幣有升值壓力,對面臨台幣升值有壓力的企業,確實要給予協助。

王美花指出,長期來講,提升附加價值和轉型,是台灣一定要走的路,今年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會加強台灣整體的升級,也會針對幾個面臨較大壓力的傳產加大升級力度。

媒體詢問,是否有向央行反映匯率問題,王美花表示,已向央行清楚描述台灣的產業狀況,一邊是資通訊、半導體等出口沒有關稅的產業,另一邊是出口仍有關稅的傳產,若有關稅,又面臨新台幣升值,如何做好管理因應措施,會持續和廠商溝通。
 

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30日發布對包括台灣、韓國、泰國與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台灣產品的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恐衝擊台灣輪胎廠。經濟部貿易局日前表示,為協助業者因應後續調查程序,將儘速邀集相關公會與業者研商討論。

王美花表示,這部分是美國一個鋼鐵工人來申請,由美國的商務部國際貿易委員會調查,這種案子是準司法程序,一方有申請,另一方就要回應說明。

王美花指出,初判結果台灣產品的稅率很高,不過最主要還是終判結果,中間還有產業的損害調查等,台方可以就事實面和法律面趕快提出回應及說明,本週四貿易局將邀請廠商進行深入討論,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業者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新台幣#升值#匯率#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5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