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輔會撐腰 欣欣老董年薪3、400萬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8 23:10

欣欣天然氣被批評是個「肥貓」聚集的地方,因為他並不是一間民營公司,它的頂頭上司是行政院退輔會,換句話說,許多退役將領都被安插到全省各地的「欣」字輩公司,任職董事長和總經理,年薪150萬起跳,而他們真的懂「天然氣」,恐怕不然。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表達公司最誠意的一個,心理的一個致歉。」

新北市氣爆第四天,他是出來道歉的最高層級,而欣欣的直屬單位、退輔會呢?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退輔會現任的主委,他就是欣欣天然氣公司的常務董事,還不是一般董事,另外行政院退輔會至少有兩個處長,都是欣欣天然氣的一個董事,退輔會有簽報行政院長,同意而派任的總經理,這件事情為什麼,行政院退輔會甚至行政院長,可以到現在完全裝死,假裝這跟他無關,好像只是民間企業欣欣天然氣的事,這個是錯誤的,欣欣天然氣從來不是一家民間企業。」

退輔會直接或間接投資的天然氣公司共16家,其中12家的董事長和總經理 由退輔會推派,目前仍有超過30位退役將領在「欣」字輩公司任職。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我們就是每一戶是2萬元。」

先從他說起,李清國,目前擔任欣欣天然氣總經理,陸軍退役中將,曾任 國防部人事次長、陸軍副司令,年薪超過200萬台幣。這樣的肥缺曾被立委批評是外行領導內行。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今天我沒有這個專業,都可以去當(欣欣)主管的一個工作,你猜會很忙嗎?會很累嗎?我既然不懂,我會需要管很多事嗎?」

很多人都說,現在的意外事件已經不再是單一元素,只有火、只有水,或只有氣,而是水火氣通通加在一起,然後一起爆發,平時督導時,陸軍副司令會懂天然氣嗎?

台北市六張犁瓦斯總經理林廷忠:「過去我們社會還沒有那麼進步的時候,可能集合式的住宅,高樓大廈比較少,大多4、5樓的那種建築,那受災害,影響的戶數不大,這一次的是集合式的住宅,產生這種大規模的瓦斯災害。」

翻開退輔會所屬欣字輩公司在台灣的分布,新北市和北市文山區共32.3萬戶叫欣欣天然氣,掌管南港、內湖的叫欣湖,掌管桃園的叫欣桃,台中叫 欣中,彰化叫欣彰,以此類推還有欣林、欣高、欣南,換句話說,彰化以北的市佔率57%,彰化以南更高達97%,影響力無遠弗屆,難怪會被學者批 根本是…。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我覺得這個行政院跟退輔會,還是一句話,到現在還在裝死,好像今天欣欣天然氣的事情,跟行政院、退輔會沒有關係的,這個太離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輔會#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89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