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禦寒衣物!晚起寒流漸南下 周末全台凍番薯


發佈時間:2022/12/1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1:57

周五會有鋒面在臺灣附近形成,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下雨時間長,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局部;早晚仍較涼,各地低溫普遍約16到19度,白天北臺灣溫度回幅仍不多,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大多在23至26度,高屏則可以來到28、29度;高山公路夜間結冰機率高,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的現象,今晚起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行車用路請多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大幅下降,周日寒流影響,天氣非常寒冷,周六晚至周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只有8到10度,其他地方也只有11至13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更低,周日白天溫度回升不明顯,天氣持續偏冷,周休假期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周六上半天降雨仍明顯,下午開始水氣逐漸減少,晚上之後轉乾,剩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零星短暫雨,下週日降雨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圖/TVBS

下周一起寒流逐漸減弱,不過要留意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各地仍非常寒冷,10度以下低溫的範圍會更廣,且有機會比周日清晨更低,白天隨著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幅會較多,下周二清晨氣溫仍偏低,白天則會更進一步回溫,這兩天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請多留意;水氣偏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

圖/TVBS

 
下周三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降,下周四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方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鋒面#低溫#冷氣團#暫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65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