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水氣減溫回升!明高溫飆30度 水氣多午後雷陣雨


發佈時間:2022/04/21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08:52

周四(21日)雨勢明顯緩和,雖然華南雲雨區持續北抬跟東移,但是有道微弱鋒面掠過,所以清晨到上午,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零星飄雨,不過午後隨著鋒面離開,中南部地區天氣會更穩定些,但是午後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溫度再回升1到4度,北部、東半部高溫26到28度,感受舒適到偏暖,中南部29至33度,整體偏暖熱,不過早晚還是有點涼,低溫約19至21度,尤其是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

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至周日,西半部地區高溫可達30度以上,感受悶熱,加上底層水氣多,天氣型態暖濕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會較高,中部清晨到上午也有零星雨,不過午後要留意,會有小範圍對流產生,主要的降雨也集中在午後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會有局部雷陣雨,如果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出現。

圖/TVBS

下周一、二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和午後大台北、山區局部短暫降雨,中南部平地多雲到晴。下周三水氣再增多,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圖/TVBS

 
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午後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上升,中部和高屏地區空品可能會更差。另外,周五至下周一,金門、馬祖有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搭乘航班注意最新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差#空氣品質#能見度#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60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