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2波冷空氣 周四變天轉雨!中南部空氣品質「超級差」


發佈時間:2022/03/16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2:36

中高層雲系移入,周三各地雲量偏多,加上微弱涼空氣影響,西半部、金馬清晨感受仍涼,低溫普遍18到22度,局部出現14到16度,而白天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29到31度,東半部26、27度,因此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要多添衣物!降雨方面,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夜間清晨迎風面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開始要變天,午後隨著鋒面逐漸靠近,雲量增加,北部、中部和東半部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特別是在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雨勢相對最明顯,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但是很快地,周五午後雨勢緩和,晚上降雨範圍再縮小;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同時增強,各地高溫會下降2到3度,尤其是台北市,周四預估高溫30度,但是周五掉到22度、驟降8度,感受較涼。

圖/TVBS

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周末就會減弱,不過下周一、二又有一道鋒面通過,屆時又再轉雨,而且降雨的時間較持續,北部溫度也會小幅逐日下滑。

圖/TVBS

 
今天吹東風,背風側中部、雲嘉南空氣品質非常差,達到「紅色警示」,竹苗、高屏地區空品也是「橘色提醒」,過敏族群會感受到不舒服;同時西半部、金馬在清晨,依舊容易有濃霧發生,行車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空氣#空氣品質#變天#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3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