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毒水橫流】汙水處理爆弊案 政風處嚴查官商勾結


發佈時間:2018/09/24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07:52
圖/翻攝自鏡週刊
圖/翻攝自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台北市內湖汙水處理廠高達新台幣1億8,700餘萬元的設備汰換工程,9月中剛完成驗收,但本刊接獲爆料,指得標業者提供不實資料,還違反「不得使用中國製產品」的規定,以低價的中國製刮泥機應付。更誇張的是,得標廠商去年還因施工不當挖破槽壁,導致具毒性的次氯酸鈉外洩,毒死大量基隆河魚蝦,目前政風單位已介入調查。

9月18日下午,台北市內湖汙水處理廠傳來轟隆隆的機器運轉聲,阿慶(化名)站在汙水處理廠門口望向廠區內,告訴本刊:「攸關民生的公共工程被業者惡搞,不但設備不合規定,還在施工過程挖破槽壁毒死魚蝦,主管機關衛工處也有問題!」阿慶是內湖汙水處理廠的前員工,因為看不慣官商勾結,才會失望離開。

 
 
負責承購刮泥機的廠商夆潤,公司地址竟設在衛工處辦公室對面,引人聯想。

阿慶向本刊指出,去年1月,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轄下的內湖汙水處理廠,準備更換廠內重要設備「二沉池刮泥機」,公開招標總金額達1億8,700餘萬元,當時由「煒盛公司」得標,不料在進行設備採購換裝的這1年多來,卻是狀況不斷。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北市毒水橫流】毒水蔓延基隆河 官員還扯謊護廠商
【北市毒水橫流】號稱5000萬美規刮泥機 卻買廉價陸製拼裝貨
 
【北市毒水橫流】偷排汙水成陰陽海 新北環保局重罰北市府千萬
【北市毒水橫流】廠商違規出包 衛工處頻開會幫解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水道工程#汙水處理#毒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77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