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火英雄受困火場亡 疑8公升空氣瓶不夠用


發佈時間:2018/09/2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3:38

這名殉職的消防員蔡倍昇為了搶救12歲女童結果命喪火窟,第一時間檢視他的裝備都很齊全,懷疑是在火場待超過半個小時導致空氣瓶耗盡,錯失了逃生時機,妻子接到噩耗當場在急診室外頭痛哭、難以接受,蔡姓消防員拋下年幼才一歲的兒子離開,讓家屬傷心欲絕。

圖/TVBS

 
打火英雄衝進火場搶著救人這回卻躺著出來,在急診室外頭等候的妻子抱著才一歲多的兒子崩潰大哭,親友一個一個趕到,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抱在一起痛哭,一個家頓時失去依靠,時光倒回到2年前,夫妻倆相戀14年才步入禮堂,當時的誓言還猶言在耳。

圖/TVBS

殉職蔡姓消防員vs.賓客:「這14年當中我想先講一句話,說真的是辛苦我了,哈哈哈,這麼多的包容,跟對你這麼多的照顧,希望未來的第二個14年、第三個14年我都可以繼續的照顧你、繼續的包容你。」

臉書上一家三口開心出遊的合照,好幸福,34歲的蔡姓隊員99年初擔任公職,曾在那瑪夏服務目前屬於湖內分隊,打火已有7、8年,資歷不算淺為何會發生意外。
 

記者林佑璇:「當時蔡姓隊員受困在二樓房間內,但根據分隊長表示,他的穿著從頭盔到空氣瓶全副武裝,通通沒問題,但為何沒逃出,很可能是空氣瓶用完了。」

圖/TVBS

一般空氣瓶容量8公升可以使用20到25分鐘,但消防員從11點50到12點35被發現超過半小時,就算依照規定填裝,氧氣一定不夠用。

第五大隊第一中隊長董柏維:「全身裝備穿著完整,沒有任何脫除的跡象,氣瓶已經耗盡。」

之前就曾討論過消防人員裝備不全,是否裝備等級不夠還要釐清,只是憾事已經發生,受困的小妹妹順利救出,只能忍痛跟蔡姓消防員說聲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殉職#消防員#蔡倍昇#氣瓶#耗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7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