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爬樹過獨木橋 日本綠色幼稚園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9 22:36

日本出現了一所森林幼稚園,每個月上2次課,帶學齡前的兒童,到森林裡面,去接觸大自然,老師會教小朋友爬樹、如何過獨木橋以及尋找昆蟲,不小心跌倒了,老師不會罵人,而是會讚美小朋友「你跌的技巧,真好」,這種親近大自然的教育方式,頗受好評。

森林幼稚園老師:「大家好,特別是第一次來的各位好!」

小朋友爬到老師頭上,從這點就能看出這所幼稚園不太一樣。這所幼稚園,一個月只上2次課,每次的課程都是2天1夜,還規定爸媽得陪小朋友一起來。小朋友:「好,走囉!」

原來這是所「森林幼稚園」,小朋友上課就是到森林裡玩耍冒險,只是爸爸媽媽可不能跟。家長:「感覺有點緊張,不過他可能會玩得很開心吧。」

這位爸爸猜得沒錯,因為小朋友聚在一起,一定會玩瘋。看到樹拚命往上爬,只是這位在東京長大的4歲男孩,只能在老師的幫助下,試著爬樹。小朋友:「我會了。」

現在的日本小朋友,過慣了都市生活,森林幼稚園的一切,對他們來說實在太新鮮。小朋友手牽手過獨木橋,卻一個重心不穩,跌進河裡,雖然老師趕忙搶上前救人,小男孩卻已經哭了出來。

只是小朋友一聽到老師的稱讚,眼淚說停就停。老師:「你摔得很有技巧,也沒有流鼻血。」

小朋友:「因為我會游泳啊。」老師:「會游泳喔,好厲害啊。」

一群人從森林裡探險回來,爸爸急著問摔進河裡有沒有怎樣,小朋友卻覺得和同伴玩,比較重要。小朋友:「掉進河裡時也沒哭。」家長:「回來以後比起來我這裡,好像去玩比較有趣,就算叫他也不回頭,應該是玩得很開心吧。」

這也難怪,因為這趟短短半天的森林探險,小朋友真的學到不少東西。小朋友:「有了有了。」

不怕把手弄髒,看著自己抓來的蟲,小朋友眼裡流露出的是好奇。只是另一頭,這群小朋友卻有更大的發現,因為有蟬剛從土裡鑽出頭來。小朋友:「牠會爬到什麼地方才會變成蟬?」老師:「可以慢慢來的地方。」小朋友:「慢慢來的地方啊。」

有人用看的,研究蟬的生態,不過卻有小朋友,想要動手來。小朋友:「不行,不要碰牠,不要碰牠啦。」

調皮的小朋友,從樹上抓下蟬來,卻不會挨罵。因為森林幼稚園的老師,很快就拿出課本來,機會教育。森林幼稚園老師:「蟬從下面的洞跑出來,就是剛被發現的時候,會一直爬樹,一直到找到能放鬆的地方,才會停下來。」

不用打罵教育,而是和小朋友講理,透過機會教育,讓孩子們知道生命的可貴,也讓蟬回到該去的地方。這群幼稚園老師,希望透過大自然的教育,給這群都會來的孩子,更不一樣的夏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8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