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性侵犯在台趴趴走! 未犯罪警無權逮捕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1:10

美國性侵犯威爾森在台趴趴走,但相關單位無法可管,更擔心的是威爾森可能帶著塑膠製成的3D列印槍入境!移民署表示接獲美方通知,協助調閱入境資料,發現威爾森這個月6日下機後入下榻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美國19日發布通緝令,台灣今天才開始追追查行蹤,對此,刑事局表示威爾森沒有在台犯罪,目前無法可管,僅能靠著他的通訊紀錄掌握行蹤。

圖/TVBS

 
來到台灣第一天,美籍性侵通緝犯威爾森入住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晚要價上萬元,但9月7日退房失聯!

記者葉怡君:「美國籍男子6日入境台灣,接著就到這間飯店入住,不過要入住之前必須先拿出護照做身分登記,但現在行蹤曝光,人也還在台灣,會不會就改住到不需要護照的小旅館。」

圖/TVBS

知道飯店入住前,一定要登記護照號碼,難道因為知道自己早就被鎖定,所以來台後隔一天迅速換房嗎。威爾森上個月在美國涉及一起未成年性侵案件,美方19日發布通緝令,20日上午,美國聯繫台灣移民署請求協助調閱入境資訊,刑事局進一步確認威爾森人還在台灣,還可能在台北,偏偏如果沒有在境內犯行,相關單位只能掌控他的行蹤,無權逮捕。
 

國際科偵二隊副隊長張詔雄:「他已經確定入境了,那我們因為目前我們還在跟美方各單位,去洽詢當中說他有沒有需要我們幫忙協緝的部分,一旦有接獲到相關的請求我們會全力來協助。」

圖/TVBS

3D列印槍枝美國從8月1日開始合法化,很多人擔心槍械製造更簡單,威爾森就是擔任3D印槍設計師,類槍枝由塑膠製成,小部分的金屬零件可以輕鬆拆除,沒辦法被金屬探測器偵測,就怕威爾森挾帶入境、隨身攜帶。

就算是美方通緝要犯,但台美沒有引渡條約,只能循著過去模式默默進行,2009年同樣是美國通緝犯的馬克當時犯下猥褻凌虐嬰幼兒案件,偷偷以觀光名義來台,不過行蹤曝光,美國FBI立刻發出請求協助,迅速逮到人,這回威爾森免簽來台,可以停留90天,不過沒犯案就能在台趴趴走,除非美國發出請求協助、或是他逾期出境,台灣警方才有權將人逮捕。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犯#威爾森#3D列印#槍枝#逮捕#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78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