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哏再現!1143人遭騙近2億 警掃蕩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4:08

今年度光是被老哏「猜猜我是誰」騙的案件多達1143件,金額多達1.9億元,刑事局警方近日執行「猜除行動」,破獲五個機房,但現在搗破的機房,不是一般的話務機房,而是「無人轉接機房」,因為從境外打來的電話,必須進線轉接,才會打到被害人手機,這樣就能設下斷點,只是詐騙集團想得手錢,等於也得透過無人機房,現在斷了手腳,想運作都難。

圖/TVBS

 
荷槍實彈,看準時機點,立刻破門而入。

員警vs.嫌犯:「趴下,不要動 」。

一進門,本來以為會是個詐騙集團的大本營,但裡頭空空蕩蕩的,只有幾個人在看管。

 
圖/TVBS

小小套房裡,放的全都是像這樣的機器,原來是負責轉接詐騙電話。

近來全台警力動起來,掃蕩詐騙不間斷,但循線查獲的5個地點,都不像是以往的話務機房,而是無人轉接機房,原來透過這小小機器,就能改變電話的編碼,讓被害人誤以為是台灣電話,也能成功設下斷點。

圖/TVBS

刑事局打詐中心主任  林淵城:「歹徒一直就是在改變它的模式,那我們警方在這個過程,也與電信公司做一個很綿密的合作」。

其實近幾年話務機房的確都轉移到境外,但話務手打給被害人時,要成功騙人,得要先進到轉接機房,才能撥出去,光是今年1到8月份就共有1143件,詐騙金額更高達1.9億元,但現在循線斷了轉接的機房,也逮到不少車手,等於斷了詐騙集團的手腳。

圖/TVBS

員警 vs. 詐欺車手 :「警察  」。

猜猜我是誰, 其實這種萬年老哏,警方宣導再宣導,但人之常情,被害人接到電話第一時間,聽到是自己親友,早就把宣導的話全都忘光光,就急急忙忙把錢匯出去,結果新北市曾有一名婦人,為此付出慘痛代價,因為她被嫌犯假冒的女兒,騙走100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機房#清除行動#車手#猜猜我是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95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