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鳴笛執勤…騎士「沒聽到」撞上 事後告駕駛闖紅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3:02
高雄市一名救護車執勤時被騎士撞上,駕駛因對方父母哀求不願追究,沒想到事後竟挨對方告。(示意圖/TVBS)
高雄市一名救護車執勤時被騎士撞上,駕駛因對方父母哀求不願追究,沒想到事後竟挨對方告。(示意圖/TVBS)

一般在路上遇到救護車行駛時,民眾都會禮讓先讓它通過;但去年高雄市一名救護車駕駛在執行勤務時,按照規定沿路鳴笛,卻在一處路口遭機車騎士撞上。當時病患傷勢不算嚴重,騎士的家長又苦苦哀求,最後救護車駕駛決定不追究。沒想到事後機車騎士的家長,竟提告業務過失傷害,讓救護車駕駛留下陰影,只好辭職等候司法判決。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不過事發至今10個月,該名救護車駕駛卻辭去工作,而他辭職的原因,竟然是被機車駕駛的父母親提告。

 

據該名前救護車駕駛表示,當時他載著一名傷患行駛高雄市區要到醫院時,行經一處十字路口,雖然當時號誌是紅燈,但救護車有鳴笛,正在執行救援勤務,其他車輛都停下禮讓,於是救護車就繼續往前開。

不料救護車通過路口時,右側突然有一名男騎士疾駛而來,撞上引擎蓋後彈落在地。第一時間男騎士爬起來,傷勢並不嚴重,但車內的病患卻因為撞擊用力搖晃後,導致傷勢加劇;當時救護車駕駛立刻下車察看,先是詢問男騎士的傷勢為何,接著又問「怎麼會突然衝過來呢?」

事後騎士聲稱,自己沒聽到鳴笛聲,加上他的父母又哀求,所以救護車駕駛就沒追究。沒想到男騎士的父母,事後竟對救護車駕駛提告業務過失傷害。
 

救護車駕駛被告之後,非但無法理解,對方甚至還口出惡言汙衊他們,讓他無法接受;最後更因為心理壓力太大,讓他辭去工作。救護車被撞壞了,騎士沒有保險無法理賠而提告,該名救護車駕駛也告對方過失傷害,現在公司已經纏訟10個月,只希望法院能還他一個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車#駕駛#騎士#鳴笛#闖紅燈#十字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4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