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涉貪/大鬥法!拂曉搜索 貪官不及躲


發佈時間:2010/07/1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這次的搜索保密到了家,7月13日清晨5點半行動開始,先是何智輝住家被搜索,何智輝情急之下跳窗逃逸;接著是高等法院上百名檢調人員,一早就守在高院外頭,只等知會過高院院長後,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展開搜索,一舉在法官辦公室扣到130萬現金。特偵組對上涉案的資深法官,雙方可以說是展開史無前例的大鬥法。

7月13日,台灣司法界最黑暗的一天!清晨5點半,檢調人員拂曉出擊,兵分34路前往搜索。高院院長被知會的同時,上百名檢調人員早就守在高院外頭,號令一下,直衝4名涉案法官的辦公室,他們東西都還來不及收。

另外,前立委何智輝的住家同步遭搜索,有清晨蹓狗習慣的他,發覺檢調人員上門,趁隙跳窗逃逸,到現在下落不明,留下仍驚魂未定的女兒。

檢調追查,何智輝購地弊案,發現在二審時,他就曾經花250萬收買林明俊法官,但搜索後證據不足,林明俊沒有被帶回約談。

但其他4名就沒那麼幸運,全被帶回偵訊。熟稔法律的4名資深法官,跟檢調人員纏鬥長達10多個小時,就是不認罪,直到檢方出示關鍵跟監影帶,所有的收賄惡行全都成了呈堂證供。

何智輝在更一審判決後,拿出後謝金,要謝燕貞拿2百萬給蔡光治的女友黃賴瑞珍,黑色紙袋上面裝木雕,下面裝錢;黃賴瑞珍再到汽車旅館拿150萬給蔡光治,這時黑色紙袋換成白色袋子,檢方最後在陳榮和的辦公室扣到這個袋子,裡頭裝了130萬。

跟監影帶跟監聽錄音,讓幾名資深法官啞口無言,最後收押禁見。北院發言人黃俊明:「現在有相關人士逃逸下落不明,被告謝燕貞在檢察官執行搜索,當場將行動電話SIM卡毀損,認為本件6位被告通通都有羈押之必要。」

法官遭收押,令人唏噓,郭永發更因辦到昔日在板檢的老長官邱茂榮而感嘆。原本尊敬的司法前輩一一淪為階下囚,司法界也因此蒙上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9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