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淹2天!仁愛區馬路變成河 騎士慘摔

記者 李作珩 簡育琦 / 攝影 劉欣逵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9:26

基隆受到對流影響降下暴雨,幾乎半個基隆行政區都有路段傳出淹水災情,甚至大雨淹過鐵軌,一度讓火車無法通行,很多汽機車駕駛冒雨等了20多分鐘,還有駕駛開在山區遇上積水,車子拋錨受困,9日一整天基隆各地區淹水災情不斷。

圖/TVBS

 
仁愛消防隊員:「目前是仁愛分隊車庫前積水的情形。」

消防局前馬路變河流、濺起的水花幾乎車身高,才度過一夜淹水,清晨基隆雨又來了,有騎士出門不知道積水多深才騎過去。車拋錨、整個人被水流沖倒,差點連人帶車被沖走,積水不退成了噴泉,湧出路面、灌入小巷裡。

圖/TVBS

記者 簡育琦:「212巷這邊,剛剛10點多又降起大雨,原本已經退去的積水又淹起來了。」
 

對流旺盛,基隆間歇性大雨不斷,積水退了又淹、淹了又退,從安樂區到中山區還有仁愛區、信義區,半個基隆都有路段傳出淹水災情。

德和里里長 曾聖為:「今天大概6點多的時候雨勢就變大、很大很大的雨,然後我就下來幫忙,大概7點出頭的時候水就整個淹起來,很快不到5分鐘水就淹到快腰部了。」

圖/TVBS

半小時就淹到腰部,有獨居婦人根本來不及搬家具,靠超商店員熱心幫忙。

熱心超商店員:「阿姨一個人一隻狗,沒有人幫他,是我把這閘門拉起來。」

在市區的還能互相幫助,但山區轎車碰上淹水一度拋錨,當時車內2男一女全困在車上,還有附近平交道警示音就這樣響了20幾分鍾,因為大雨淹過鐵軌,火車過不了,駕駛、騎士冒雨等待。豪雨又遇上滿潮,基隆仁愛區到9日下午3點,2天內降下388毫米雨量,在七堵也有270毫米,雨不停、居民苦惱,就怕淹水惡夢再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基隆#山區#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