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心理碩士畢 女上尉疑被罵、壓力大輕生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1:11

追蹤第十軍團女上尉輔導長輕生原因,初步排除涉入感情糾葛,家人只聽說被營長責備,可能心理壓力過大才會走上絕路,女上尉父親說她在家中排行老二,高中第一名畢業後就讀國防大學,接著進入第十軍團服役,今年6月才剛拿到心理系研究所畢業證書,因為有親戚是軍人,受到鼓勵志向從軍,在父親眼中她是成績優異的女兒,沒想到最後選擇不告而別輕生。

圖/TVBS

 
禮儀社從國軍803醫院運來陳姓女上尉遺體,旁邊站的幾乎都是軍中同袍來送她一程,還有法醫準備相驗,陳姓女上尉家屬接到軍中傳來噩耗,最難過的莫過於她的姐姐跟父親。

圖/TVBS

陳姓女上尉父親:「讀研究所都畢業了啊,真的是...很優秀了啦,高中第一名畢業的,家人也是軍事體系的啦,我弟弟、我弟媳婦都是軍職,一樣的政戰系統的啊。」

爸爸一想到過世女兒講到鼻酸,陳姓女上尉年紀輕輕,26歲,從國防大學畢業,進入第十軍團服役,從軍1年多後又再讀國防大學心理學系研究所,直到今年6月拿到畢業證書回營服役,擔任輔導長,就女上尉爸爸看來,二女兒平時自我要求非常高,只聽說營長可能有責備,可能心理壓力過大走上絕路。
 

圖/TVBS

女上尉爸爸說家中三女兒,她排行老二,年紀很小的時候媽媽就過世了,一路拉拔長大,在課業上從來都不需要家人煩心,愛運動、愛游泳,前幾天回家家人也看不出異狀,女上尉父親快步離開,初步排除女兒涉入感情糾葛,只輕描淡寫說跟軍中長官可能有摩擦,恐怕是心中承受不住壓力,留下最後一封信註明給家人,選擇不告而別。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尉#輕生#壓力#碩士#輔導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5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