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有林地驚見擄鴿巨網 賽鴿卦網垂死


發佈時間:2018/09/0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林務局人員巡查苗栗通霄山區,赫見國有林地內架設大型鳥網,網上7隻賽鴿不是死亡,就是垂死掙扎,研判年底賽鴿季將至,擄鴿集團在訓練飛行路線架網「攔截」,嚴重危害山林生態。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年底賽鴿季將至,許多鴿主近期開始訓練鴿群飛行,擄鴿集團熟知鴿群飛行路線,常在中途山區架網攔截;日前巡山員前往苗栗縣通霄鎮山區巡查,即見國有林地內遭不明人士架設長約100公尺、寬約20公尺的大型鳥網,網上已有7隻賽鴿掛網,其中一隻已經死亡。

 

林務局會同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人員到場拆網救鴿,根據腳鐶研判,屬同一鴿主所有,已由保七第五大隊帶回管養並聯絡飼主領回。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指出,橫卦山頭的巨網除了危害賽鴿,許多山區珍稀鳥禽也會不小心中網而殞命,過去就曾在鳥網上發現保育類的領角鴞、褐鷹鴞、畫眉等;此次從鳥網新舊程度推估,應剛完成架設不久,所幸發現得早,否則放得越久,對山林生態危害越大。

新竹林管處表示,此次不肖人士架網地點,過去已有3、4次查獲鳥網紀錄,其中一次還曾在現場抓到架網犯嫌,顯示擄鴿集團行徑囂張,除積極掌握多處架網熱點加強巡查外,也將與保七第五大隊合作查緝不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地#鳥網#賽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99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