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掃環境才給排? 小黃控火車站排班遭人把持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0:03

台南的永康火車站,警方明明說不能強占地盤,但怎麼連續兩個月發生排班衝突呢?經過了解才知道,當地的計程車司機,要求得配合打掃環境才能排班,引起其他駕駛不滿,但警方翻遍了現行法規以及台南市相關自治條例,根本無法可管,加上對方沒有動手傷人,沒有涉及相關刑案,警方只能被動受理報警個案。

圖/TVBS

 
其他計程車司機:「這邊計程車司機有點霸占地盤。」

一進到台南永康火車站,立刻看到左手邊,有一整排計程車等著接客,鄭先生說,外地小黃想要在這邊排班,可是會遭到排擠。

目擊民眾:「客人剛剛下車,其他計程車立刻乖乖開走耶。」

 
果然外地的無線計程車,一等到客人下車,立刻迴轉離開,沒有多做停留,而剛下火車的乘客,很自然走到排班區搭車。

圖/TVBS

永康火車站當地司機:「我不是叫他不要載客,你要排班沒關係,你要照規矩來,來這邊幫忙打掃呀,一起維護當地衛生,他們不要耶,他們只要撿現成的好處。」

當地計程車否認不讓外車排班,但希望得遵守規矩,分擔打掃周邊環境的責任,其實排班區是台鐵的公有地,並且由市府交通局規劃設立,要排班得跟著整理環境,這樣合理嗎?

南市龍潭派出所長洪顥銘:「我們台南市目前沒有相關的法規,那如果說有發生糾紛的話,我們會看達到什麼條件,然後讓被害人來這邊,依規定給他受理。」

圖/TVBS

警方說得無奈,因為根據台南市相關自治條例,以及現行法規,對於當地計程車聚眾排班,無法可管,他們口頭驅離其他車輛,但沒有動手傷人,也未涉及強制罪,另外他們沒收規費,自發性整理環境排班,社維法也管不到,只有當事人覺得不舒服報警或提告,警方才能依個案介入。

台南的永康火車站,平常日多當地上下班通勤用,到了假日則多了附近工廠的外籍移工搭乘,因此平日每小時大約只有10組客人,原本大家相安無事,但法規上的不明朗加上有其他駕駛挑戰當地的現有秩序,也讓摩擦衝突一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將#排班#火車站#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1

0.1416

0.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