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品涼一夏】顛覆傳統 鹼粽入冰乍看像粉粿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冰品涼一夏」,要帶您看一種特殊的剉冰,雲林的鹼粽冰。一般鹼粽是在端午節時候吃的,但北港有間剉冰店,裡頭除了有綠豆、大紅豆等等配料,還加入切成小塊的鹼粽,QQ的,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粉粿」,而這樣特別的風味,在北港一賣就是40年。

客人:「老闆,我要一碗鹼粽冰。」

這碗鹼粽冰,在雲林北港一賣就是40年,滿滿一碗,有綠豆、大紅豆,裡頭的主角,就是這塊ㄉㄨㄞㄉㄨㄞ的鹼粽。客人:「夏天吃這個又飽又滿足。」

客人:「這個鹼粉不會放很多,好吃,很Q。」

為了讓鹼粽保有最佳品質,店家堅持手工製作,特選純白圓糯米,再灑上鹼粽粉,攪拌均勻,放進粽葉裡,一個一個綑綁起來以後,用大鍋子水煮4、5個小時,等到冷卻,再晾乾就大功告成,看起來金黃透明,超級有彈性。

第二代老闆不買現成的鹼粽,傳承老爸的手藝。老闆林文良:「米我們是用過篩後,比較好的米,煮起來比較偏向金黃色,本身沒有米粒,軟Q。」

嚐嚐店家這碗招牌冰,不只透心涼,加入一整顆鹼粽,再放入熬煮綿密的其他配料,客人飽足感十足,蓋上剉冰、淋上糖水,就可以上桌了。客人:「在隔壁,我每天都會來吃,天氣太熱,中午吃不下,就會吃一碗這個。」

不僅當地人從小吃到大,還有人遠從屏東而來,就是要嚐嚐這獨特的清涼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17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