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浪大海象差 高雄港外擱淺貨輪拖救受阻


發佈時間:2018/08/24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艘外籍輪昨天擱淺高雄港外海沿岸,拖救船隊今天上午對擱淺船舶展開拖救,但因外海風浪太大、海象差無功而返。高雄港務分公司已在旗津區設立前進指揮所監控擱淺船舶狀況。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榮聰說,拖救船隊昨天傍晚即整裝待發,準備拖救,但昨天傍晚至今天上午因外海風浪太大,導致拖救船隊無法靠近擱淺船隻,港內工作小船也無法出港支援拖救作業,將待海象好轉、風浪減弱後,拖救船隊再依規劃進行拖救。

 

陳榮聰表示,這5艘擱淺船舶除「安利669」輪船上14人仍駐守船上外,其餘4艘船員昨已全數救上岸安置。「安利669」輪船底破洞船上人員已自行堵漏,該船漏油也未再擴散,海巡艦艇持續在附近海域警戒,暫無立即危險。

他指出,擱淺船舶的船體狀況經船方及拖救船隊初步評估大致穩定,除「安利669」輪部份輕柴油溢漏已由船上船員自行堵漏外,「飛龍」輪、「太倉湖」輪及「昌龍68」輪也有輕微漏油,經應變小組今天現場勘查並無擴散狀況,暫無污染海域之虞。

陳榮聰說,拖救團隊將待海象好轉後,再依規劃先行拖救擱淺旗津岸際的「太倉湖」輪、「安利669」輪及「飛龍」輪。擱淺在柴山外海礁岩上的「昌龍68」輪及「順泓」輪則將先派員從海上及水下評估後再提拖救方案。
 

高雄港務分公司因應這次船舶擱淺事故,繼昨天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今天又於旗津區設立前進指揮所,結合海巡、警方即時監控擱淺船舶狀況。指揮官陳榮聰一早也逐一勘察擱淺船舶,同時指示拖救團隊注意安全把握天候與潮位時機進行拖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象#外籍輪#擱淺#貨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2318

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