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8千噸六輕煤灰 遭違規堆置台鐵穀倉內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8:24

雲林台塑六輕內的煤灰爐渣,必須依廢棄物清理法,申報流向,但檢警查出有多達8千多噸的煤灰,沒有取得主管機關許可,就堆放在斗南的「鐵道倉庫」,負責處理的環保公司涉及違法,包括負責人在內,一共有6人被移送調查。

圖/TVBS

 
眼前的灰是燃煤飛灰,多達8719.5 噸,雲林檢警直擊,這些廢棄物被人丟在台鐵穀物倉庫內!

火車經過,這裡是雲林斗南具有歷史價值的鐵道倉庫!以前儲存玉米小麥等穀物,現在卻被人違法亂丟煤灰!

附近居民:「他們要來就是一台一台來啦!利用早上8點以前或是利用週六週日晚上8、9點。」

 
圖/TVBS

附近居民說,經常能看到大型載貨車,在「非上班」時間出現,還曾看過有車子載滿大型太空包,頻繁出入!

檢警懷疑,這些外管就是為了放煤灰而做的水泥管道,還有輸送帶,環保署在聯合查緝時發現,承攬台塑石化和麥寮汽電公司產出的煤灰廢棄物清除與再利用的環保業者,收受的煤灰高達3萬多公噸,卻在沒有主管機關許可下,自己向台鐵承租穀倉當倉庫,已經觸法!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環保公司)收取了這些燃煤飛灰之後,並沒有完成再利用的程序。」

圖/TVBS

台塑則強調,他們找的是合法環保公司,對方怎麼處理這些廢棄物,他們也不知道!

檢警追查出台鐵一名前主任,退休後接受環保公司約僱當穀倉管理員,也將調查是否涉及圖利!這些大量的煤灰如果沒有好好處理會產生揚塵,造成空氣汙染,要是排進河流,也可能導致水汙染,因此檢警和環保人員不敢大意,已經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環保公司負責人等6人移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塑#六輕#煤灰#排放#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09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