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入獄!林益世財產來源不明 判2年定讞


發佈時間:2018/08/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2:14

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案,官司纏訟8年,2審法官分別以收賄、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但22日最高法院評議後,將原本2審的收賄部分,發回更審,另外財產來源不明罪則是維持判決,林益世確定要入監服刑2年。

圖/TVBS

 
帶著手銬走下車,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2010年被控貪汙案,官司纏訟8年,最高法院22日判刑2年定讞,也就是說林益世確定必須入監服刑。

林益世8年前擔任立委期間,涉及中鋼廢爐渣弊案,向業者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升任行政院秘書長後又索賄8300萬元,2審法官依收賄、財產來源不明罪,分別判刑12年、2年,22日最高院,將收賄部分發回更審,但維持財產來源不明罪,2年徒刑,併科罰金1580萬元定讞。

圖/TVBS

林益世是高雄,紅派大老林仙保兒子,曾連任4屆立委,更深受前總統馬英九倚重,後來升任行政院秘書長,但沒想到卻被指控利用職權,長期收賄。
 

至於同案被告,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因為曾焚燒美金和把台幣埋進魚池,犯了滅證罪,維持原審判決5個月,而妻子彭愛佳和2位舅舅,涉及收賄及洗錢的部分,則是無罪確定。

圖/TVBS

台北地檢署目前,已啟動防逃機制,將林益世限制出境,並連繫上林益世,考量親友探視便利性,將可能在高雄或台北入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書長#林益世#收賄#官司#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