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恐怖瓦斯行!百瓶瓦斯 違法藏住宅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消防局今天突擊汐止一間瓦斯行,小小4坪大的空間,非法儲存瓦斯高達1908公斤,比法定儲存上限高出15倍,更誇張的是,這已經是這間瓦斯行3個月內,第二次被開罰。

10輪的大卡車,就這樣停在瓦斯行門口,上頭放的瓦斯桶,少說也有近百桶,通通往店裡堆,這還得了,上千公斤的瓦斯就像不定時炸彈,消防局直接上門抽查。

瓦斯行老闆陳先生:「這都是空桶啊,沒有瓦斯,沒有灌啊!」

老闆還想耍賴,狡辯店裡放的全是空桶,不過往後頭走,瓦斯行裡面可是大有玄機。

記者:「桶子放裡面是怕被看到嗎?」瓦斯行老闆陳先生:「會,怎麼會被看到?就是放裡面啊。」記者:「那你放那麼裡面,是怕被看到你超量儲存嗎?」陳先生:「沒有啊!」

小小4坪大的小儲藏室裡,堆滿大大小小裝滿瓦斯的瓦斯桶,小瓶16公斤的有43桶,總重688公斤,20公斤大瓶裝的更有61桶,兩邊加起來共1908公斤,比標準儲存上限128公斤,高出15倍。

消防查緝人員:「名字、身分證字號,跟後面地址。」

消防局當場開單,不過這已經不是這家瓦斯行第一次被罰,不到3個月前,同樣因為超量儲存3600多公斤,吃了一張4萬元的罰單,這回又被罰,老闆很無奈。

瓦斯行老闆陳先生:「你家開瓦斯的,你8桶夠賣嗎?你說說看!你講啊!8桶夠賣嗎?」

老闆的抱怨,也是許多瓦斯行的心聲,按消防法規定,一間瓦斯行最多只能存放128公斤的瓦斯,家用20公斤裝,隨便放7桶就超量,怎麼做生意?但對民眾來說,上千公斤的瓦斯,就存在自己家樓下,怎麼能不擔心,就怕一個不小心,4坪大的密閉空間,但如果瓦斯洩氣,加上最近高溫炎熱,雖然鋼瓶承受度夠,萬一漏氣發生氣爆?後果誰來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7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