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品涼一夏】憶童年!仿軟糖年糕冰 懷舊生蛋冰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黃智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炎炎夏日冰品大戰,創新是拚戰的重點!今天的「冰品涼一夏」要介紹許多創意,有懷舊年糕冰,靈感來源是老闆小時候吃的三層顏色軟糖,老闆把童年回憶,做成QQ的軟糖、年糕放在冰裡頭,口感很像娘惹糕;還有在台糖糖廠爆紅的生雞蛋加冰,老闆動腦鋪上古早味配料;以及吃起來像奶酪、會爆漿的豆腐冰,迎戰冰品市場,挑戰視覺和味覺。

這碗七彩顏色冰,有個超炫名字,半舊年糕冰。年糕加冰,是什麼樣的絕妙滋味?配角是大紅豆,撒上杏仁、芋頭和抹茶口味三色小粉圓,最後鋪滿整碗冰的主角就是它們,Q嫩嫩,夾子一碰就緊緊黏著的軟糖年糕。

顧客:「它很特別,沒有看過像這種,三層顏色,QQ的好像在吃軟糖一樣。」

紅、白、綠時髦顏色,就是草莓、杏仁、抹茶,黑、紫、黃混搭,是黑糖、芋頭加地瓜,每咬一口各有風味,幕後研發的是五年級老闆,全為了滿足自己小時候對糖果的渴望。店員郭麗雯:「以前有一種糖果,軟糖上面也是像這樣,想說那我們做一個跟以前的糖果一樣的。」

還有這碗就像撥雲見月,取名「月見冰」,是老闆把在糖廠吃過的生雞蛋加冰,發揚光大,葡萄乾、裹滿亮晶晶糖粉的軟糖,從柑仔店罐子裡倒出彩色巧克力米,驚奇在這。業者:「這是我們的秘密武器。」

月見冰只取蛋黃,吃法就是把冰努力攪拌生雞蛋,但第一次嚐鮮恐怕要勇氣。顧客:「其實沒有生蛋的味道,所以就感覺,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還有趕爆漿熱潮,這款像是奶酪的豆腐冰也能爆漿,湯匙一挖開,立刻爆出黃白色煉乳,不只這樣,冰品配料大玩新意,香蕉、鳳梨加蒟蒻,還是梅子、抹茶、地瓜五色繽紛芋圓,吃冰也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創意大混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73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