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公司2代暑假打工輾到人 少年嬤:只是幫忙移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06
圖/TVBS
圖/TVBS

輾到人的少年,是環保公司老闆的兒子,阿嬤替孫子澄清,只是幫忙移車根本就沒看到後面有人,怎麼能怪他,但為何少年能夠進入廠區,中科管理局表示,他並非聘雇的工作人員,事發地點也不是施工區,而且當天是陪同家人進入,是否違反職安法還要釐清。

黃色外觀灑水車,噴水清理街道,環保公司官網拍影片做宣傳,在中區是資深廠商,沒想到老闆兒子,無照開灑水車闖下大禍,實際回到事發中科台積電2廠,發現有灑水車開出廠區,但已經換別家公司,15歲少年環保公司2代,趁著暑假,跟著家人一起出勤工作,幫忙雜務。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負責人的兒子,所以他在這出現,並不是在做工作,所以說他也不是,所謂現場勞工。」

圖/TVBS

中科表示意外地點發生在車輛、物料暫置區,並非施工區域,當時現場停放2輛灑水車,其中一輛要出廠,肇事少年幫忙移動另一輛灑水車,倒車時卻沒有人在後方指揮,輾過剛好路過要去吃午餐的陳姓工人。

 
少年阿嬤:「他就自己跑去車底,人家倒車他就跑出來,他就是另外一個人還沒來,叫他幫他做一下,叫他幫忙倒車一下。」

中科表示按照規定進出工地人員都要有證件,而且經過教育訓練,但當天少年是坐在灑水車副駕駛座,跟著家人卻能順利進入工地。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開水車的部分,是因為坐副駕座(進入),如果坐那個沒有經過認證的人的話,這部份我們將來進一步來去做,加強的管理。」

圖/TVBS

中科表示還在查證,環保公司帶家人陪同工作,是否違反職安法,但意外因為少年發生,代表法規出現漏洞,會再修改規定,但卻是用陳姓工人一輩子的痛換來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年#環保#老闆#澄清#移車#人員#職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850

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