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省成本」涉偷排毒氣 達新3廠長遭起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0:04

國內雨衣大廠達新公司台中的中港廠房,被查出為了規避空污費用,偷排3000多噸的廢氣。不只被追討繳交6000多萬元空污防制費,台中地檢署今天也依空污法和詐欺罪起訴達新公司中港廠3名前後任廠長和1名技術員!

圖/TVBS

 
研發的雨衣還要進風雨實驗室測試,這是上市公司達新工業對自家產品的要求,但以生產PP瓦楞紙、護貝膜等為主的中港廠卻為了規避空污費偷排毒氣,3名前後任廠長和1名技術員遭台中地檢起訴!環保署和中市環保局人員長期監測,發現原本在製程中產生的廢氣,需先經過屋頂右側這些設備處理後再排出,他們卻直接從左側的緊急備用煙囪排放,目的是節省成本。

圖/TVBS

環保署中區大隊長李金福:「他如果正常操作他需要電費跟藥品,耗材的這些費用可能為了要節省操作成本,有一部分就用繞流的方式來規避。」

這麼做也規避了原本該申報的空汙防制費,問題還不只這樣。
 

環保署中區大隊長李金福:「那個備用管道前面,其實還有一個活性碳的吸附設備,我們當天查的結果他裡面也沒裝活性碳。」

環保署說排出的廢氣驗出了DMF(二甲基甲醯胺),甲苯和二甲苯的有害物質,這對人體都是傷害。

毒物科專家洪東榮:「DMF已經確定他就是有肝毒性,可能會產生肝炎、急性肝炎,甚至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肝衰竭。」

圖/TVBS

毒物科醫生建議,附近居民最好去做身體檢查!官方在去年7月21日收網、突擊查緝,達新中港廠在27日自主停工,9月4日主動申請廢止,廠內4張製程許可證,到現在還在停工中!為什麼這麼做,因為當下只被罰100多萬元,但要是碰上今年8月總統剛公布的新修正空污法,最高就會遭罰2000萬元!環保局比對資料算出達新8年來漏報高達3000多噸(3321.62噸)的廢氣。光是補繳的空污防制費就多達6800多萬元,偷雞不著蝕把米,換管偷排廢氣,不只被追繳空污費,也重重傷了大企業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達新#廠房#空汙#防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115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