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醫院釀災理賠? 衛福部:發5萬慰問金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00:28

台北醫院今年7月中,才經過衛福部的評鑑,以及消防演練,但是不到一個月就引發火災,衛福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台北醫院的消防設施都沒問題,醫院本身也有保險,但是並沒有幫裡面的患者投保,目前只先發慰問金給受難家屬。

圖/TVBS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也請了專家到台北醫院,了解整個事件的經過。」

針對台北醫院,13日凌晨火災,釀出12死12傷悲劇,衛福部次長,隔天再次親上火線說明,但長達快一個小時的記者會,衛福部不斷強調,醫院沒有疏失。

衛福部蔡司長:「他們的消防設施是符合消防標準的。」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所採購的電動床都是合乎標準的。」

圖/TVBS

表示消防設施經過檢驗,器材也都合格,明明都OK,但怎麼會台北醫院,今年7月17日才進行過衛福部的新式評鑑,以及10分鐘的消防演練,但評鑑完,不到一個月竟發生嚴重災害。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評鑑要求的這個演習,也都有去做了的話,那到事情發生的時候,可以比較迅速的來,處理當場情況,(理賠)由醫院這邊來做處理,但本身它(醫院)是有投保的。」

確實醫院有保險,不過護理之家並沒有幫患者也進行投保,而保險理賠部分,衛福部更直接推給醫院自行處理,目前只針對死亡家屬,給付每人5萬慰問金,加護病房的病患,每人3萬,至於個案受傷患者,每人1萬元。但是受害家屬,拿不拿得到理賠金,還得看責任歸屬。

圖/TVBS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如果是電動床引起來(火災)的,那到底責任歸屬的話,(交由)相關法律規範,責任到底歸咎於誰。」

衛福部說得先查明起火點,只是對家屬來說,也盼能盡早拿到理賠,讓院方和衛福部,給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醫院#衛福部#演練#火災#慰問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57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