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幼兒園辦私案檢察官 主查監委盼9月彈劾


發佈時間:2018/08/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8:40
圖/TVBS
圖/TVBS

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女兒疑遭霸凌,率警方前往幼兒園「辦私案」遭起訴。監察委員蔡崇義今天表示,8月就會約詢林俊佑等人,他希望最快9月中旬可以進行彈劾審查會。

林俊佑率警方到幼兒園辦案的影像曝光後,引發社會議論。身兼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主席的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經過所有委員充分討論,決議依法官法規定,由法務部直接將林俊佑違失案件移送監察院進行彈劾程序。

 

林俊佑案昨天送抵監察院,蔡崇義等監委早在7月29日就立案調查。蔡崇義下午受訪指出,本月就會進行約詢,基本上不會對警察太苛求,因為警方也是受檢察官指揮,他表示,會重新檢視所有影像光碟,也會給當事人說明的機會。

蔡崇義指出,他先前就有在關注林俊佑等一些司法官的狀況,也了解林俊佑的小孩換過幾間幼兒園,「在檢討他人的同時,是否也該檢討自己」,他說,有些改革要先從人開始,「人不對,制度再好也沒用」。

蔡崇義說,希望最快9月中能進行彈劾審查會,這是針對人的部分,全案調查報告10月才會出來,會針對制度層面有更詳細的檢討,包括警察跟檢察官的指揮關係,也將請有關單位為孩童做長期性輔導,這起事件對幼兒的影響可能是一輩子的。
 

他表示,彈劾審查會要在2週前通知,至少要有9位監委出席才能開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俊佑#公審#檢察官#幼兒園#彈劾#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