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原藥疑財報造假! 牛樟芝之父遭約談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21:40

專門研發牛樟芝產品的台原藥,疑似為了美化財報偽造文書,涉嫌和其他公司進行假交易,吸引散戶投資,再從中掏空公司資產,檢方展開搜索,被稱為牛樟芝之父的蘇慶華,同時也是公司董事長等18人,涉嫌違反證交法,遭到約談。

圖/TVBS

 
微笑走進北檢,他是台灣原生藥用植物公司董座蘇慶華,遭到檢調約談,公司疑似美化財報,掏空資產。

藥商:「他們跟我說為了要衝業績,他們公司的帳拿了一張合約來,跟我借大小章,他說這之後可以退,接下來我就收到台原的存證信函,說我欠他錢。」

圖/TVBS

一句都沒說,台灣原生藥用植物公司被檢調查出公司疑似為了衝刺業績,竟與空頭公司製造假交易,讓散戶投資借此從中套利,甚至掏空資產,甚至也查出公司高層為了取得會計認證,從公司提領現金再回補,製造交易存在假象,但5000多萬營業額有1000多萬消失,疑似掏空資產,檢調兵分27路,搜索近18人。
 

圖/TVBS

台灣原生藥用植物公司董事長蘇慶華,1990年發表牛樟芝,被譽為「牛樟芝之父」,接任董座後公司財務虧損不斷,甚至前年未交出財報遭喝令停止交易,這回涉嫌假交易騙套利,檢警以違反證券交易法來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原藥#財報#掏空#牛樟芝#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55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