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踢爆!日為捕鯨 性招待賄賂小國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1 22:32

日本每年以「科學研究」名義,到處捕獵鯨魚,在日本的遊說下,國際捕鯨委員會同意集會討論,是否解除「商業捕鯨」的禁令,沒想到英國泰晤士報卻踢爆,日本居然用金錢以及性招待,賄賂貧窮小國,希望可以解除獵捕鯨魚的禁令,雖然日本否認指控,不過日本是否濫捕鯨魚,已經受到國際保育團體的關切。

鯨魚恣意地在海上徜徉,在日本的高知縣,賞鯨可是相當熱門。賞鯨業者:「牠們靠近我們的船,還會表演,我覺得殺鯨很糟糕。」

雖然如此,日本每年依舊在南極海域大量捕殺鯨魚,血水還不斷從船上流出,日本政府宣稱,捕捉鯨魚是為了科學研究,但反對人士找到證據,說這根本是個大騙局。

CNN記者走訪東京市場,發現鯨魚肉到處都買得到,餐廳也可以點到鯨魚餐,日本的鯨魚肉,甚至還多到可以銷到海外。抗議人士:「我們要什麼?(餐廳)不要再供應鯨魚肉!」

日前加州才有一間餐廳,因違法販售鯨魚肉,遭到抗議人士包圍,南韓市場也不難找到鯨魚肉,所有證據都指向,這些鯨魚肉都是從日本買來的。CNN記者:「國際捕鯨委員會允許日本、挪威和冰島,未來10年『合法』捕鯨,但數量須逐年減少,這3國則同意IWC針對鯨魚肉,更嚴格的監督和追蹤。」

保育人士痛批,商業捕鯨早在1986年就被禁止,國際捕鯨協會的讓步,無疑是助長獵殺鯨魚的歪風,他們認為,應該要幫漁夫找到其他出路,才是更可行的方法。CNN記者:「所以今年會有大事發生?」日本IWC代表:「是的,會有大事發生。」CNN記者:「你非常確信?」日本IWC代表:「是的。」

在日本的遊說下,國際捕鯨委員會的各國代表,本週即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廢止「商業捕鯨」的禁令,此刻又爆出,日本為了讓捕鯨解禁,居然用金錢以及性招待,賄賂貧窮小國,要他們在表決時,支持可以捕獵鯨魚,不過日本當然是否認所有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