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男臉書佈瘦身陷阱 誘騙15少女拍裸照


發佈時間:2018/07/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6: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一名23歲謝男在臉書上偽裝成大姊姊,發文假稱能幫未成年少女瘦身、長高,以騙取裸照,犯案期間達5、6年,初估15人受害、裸照逾百張,警籲其他被害人出面報案指認。

警政署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今天舉行「網路社團瘦身陷阱,涉嫌設局誘騙國中小未成年少女拍攝裸照片」破案記者會。

 

第一隊隊長陳沛澍表示,今年5、6月接獲被害人報案加上警方網搜情資發現,謝姓男子利用臉書社團「女生的聊天.秘密專區(男生滾開)」做為幌子,並開設「張閃閃」、「張玲兒」、「吳達令」及「吳玲兒」等假帳號,化身為外型姣好的假姊姊,於社團貼文聲稱能幫未成年少女瘦身、長高等話術,吸引她們申請加入社團。

據警方調查了解,謝男隨機挑選目標,再以通訊軟體Messenger和被害人私下聊天,先詢問被害人是否想長高、瘦身,便以需了解身體狀況而騙取被害人的全身裸照,謝男取得裸照後仍不罷手,除持續藉此威脅再提供裸照外,甚至還要求被害人找其他未成年少女頂替並提供裸照,造成被害人受創甚深。

刑事局偕同高雄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前鎮分局、湖內分局,以及桃園市警察局楊梅分局共同偵辦,於7月17日到高雄市前鎮區執行搜索,查獲主嫌謝男,和犯罪用手機1支、犯嫌誘騙未成年被害人對話紀錄截圖等贓證物。
 

謝男到案供稱,他是因為好奇、喜歡看,所以才騙取未成年少女裸照,並未轉賣照片,但有進行散布行為。

警方初步統計,被害少女至少約15人,被害照片近100多張,且以桃園地區的國中少女居多,謝男犯案時間長達5、6年;全案詢後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和恐嚇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陳沛澍表示,本案被害人臉書多使用暱稱,且多人已更改過,能查知相關身分有限,呼籲被害人能勇於出面報案指認犯嫌,並提供相關事證,將其繩之以法、依法求處重刑。

他也指出,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規定,不論是製作、販售、散布或單純持有兒童色情內容均屬違法行為;也提醒民眾共同關心孩童,注意「不留影」、「不散布」、「不持有」的三不原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瘦身#陷阱#裸照#騙取#誘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28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