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次颱風能撐50年!核災的痛…日研發「颱風發電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9:10
圖/Challenrgy官方網站
圖/Challenrgy官方網站

日本和台灣同樣是颱風大國,一間科技公司因經歷過福島核災,了解勢必得創造出能取代核電的再生能源,他們突發奇想,要把颱風帶來的強大風力,轉換成可以使用的能源,為此他們還真的成功研發出「颱風發電機」,一次颱風釋放出的動能,換算下來可以提供日本50年的用電量!

這間名叫「Challenrgy」的科技公司,名稱結合「Challenge」和「Energy」,創辦人清水敦史說,311大地震震毀了福島第一核電廠,釀成嚴重核災,是日本居民心中永遠的痛,他認為勢必得做出取代核電的再生能源,其中一項,就是「風力發電」。

 

圖/Challenrgy官方網站

他進一步研究,發現目前普遍的風力發電,都是使用「螺旋槳風力發電機」,不只設備已有歷史,也會無法負擔颱風強烈的轉速而斷裂。清水認為,颱風的風向是不固定的,是現有風力發電機不適用的原因之一,為了能夠完整利用颱風的動力,他開發出一款「新型風力發電機」,有別於以往「平片風扇」的樣式,利用馬格努斯效應,同時結合垂直軸體,讓這款發電機不論風速高低或風向來源,都能正常運作。

圖/Challenrgy官方網站

在成功研發後,Challenrgy在2016年夏天,正式在沖繩架設第一座颱風發電測試機,預計在2020年能量產,他預估,颱風蘊含十分大的能量,一個成形颱風釋出的動能,換算下來相當於半個地球的發電力,可供日本50年用電量,清水提到,2020年正好是東京奧運舉辦的時候,希望在此之前,能讓排風發電機的計畫問世,希望能發起新的能源技術革命,取代石油經濟,遠離核能發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發電#能源#核能#風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1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