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騙人!幫寄包裹賺打工費 成詐欺共犯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8:47

暑假打工幫忙寄包裹,竟成假貨詐騙集團共犯!一名女大生日前突然接到警方傳喚通知,嚇得不知所措,原來她去年幫一個拍賣網站寄送包裹,只要協助收貨、再拿著已經打包好的包裹去超商寄,一件就能賺60元的薪水,4個月下來至少賺進6萬元,結果對方竟然是假貨詐騙集團,以為單純的打工竟不小心踏進陷阱、成為詐欺被告。

圖/TVBS

 
放暑假了,應該是所有學生最開心的時刻,但她一想到被警察傳喚的事就難過地掉下眼淚。

受害女大生小B:「很錯愕,他們說幫忙寄貨也是算共犯之一。」

圖/TVBS

聽到警察說她是詐騙集團的共犯,一開始完全一頭霧水,原來是去年暑假時幫忙一個網拍賣家寄送包裹惹的禍。
 

受害女大生小B:「就是在網路拍上然後跟他買了一雙鞋,問我說能不能幫忙寄貨,想說當作打工,一件賺60元,就是課後時間去寄貨。」

當時曾在網路上購買一雙帆布鞋,事後收到賣家訊息問說想不想打工賺錢,只要在家幫忙收寄包裹就好,一件能賺60元薪資,後來對方幾乎每天都會寄來一大箱,至少40件包裹,小B再拿去超商轉寄,4個月下來賺了近6萬元,結果事後才知道自己竟成了詐騙幫手,原來那些鞋子通通都是假貨。

圖/TVBS

受害女大生小B:「滿輕鬆的,他就是貨寄到家裡,然後只是拿去便利超商幫他們寄,也沒有想太多。」

以為只是簡單的打工,怎知道最後竟變成詐騙集團的成員,以往賣假貨集團會在台灣尋找配合的物流公司,但這容易被追查,他們轉向從買家下手,反正都有個資了聯繫更加方便,結果許多打工族全不小心掉進陷阱。只是想賺賺外快,以為這樣的工作單純也不辛苦,現在變成詐騙被告,讓許多大學生現在天天提心吊膽,因為不知道這司法會不會還他們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工#假貨#寄貨#共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2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