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慶節!猴子也吃粽子 遊客驚奇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有看過猴子吃粽子嗎?新竹一家動物園,為了因應端午佳節,將猴子們的平常吃的米飯,以桑葉包成粽子的形狀,業者說,這樣不僅應景,還可以讓靈長類的動物行為豐富化。見到猴子們吃粽子的奇景,小朋友都看的目不轉睛。

一看到食物,猴子各各衝上前去搶,但這回吃的很不一樣喔,仔細看,猴子們還要一層一層的撥外皮,原來他們是在吃粽子,小朋友可是看的目不轉睛。民眾:「端午節到,牠在吃粽子有沒有看到。」

將葉子打開,猴子們吃起粽子可是津津有味,但粽子是糯米類的食物,難道不怕他們消化不良?原來新竹一家遊樂園的動物園區,為了因應端午節,可是在猴子的食物上,做了工夫。

將大豆蛋白、碳酸鈣、玉米粉、綜合維他命磨成粉末,放進以糙米、紅糖、葡萄乾做成的米飯,攪拌均勻。園區人員:「把它拌到完全看不到粉。」

最後再將「米粽」包進桑葉裡,摺好之後,就完成一顆一顆的「猴子米粽」。園區人員:「除了應景之外,也是可以讓靈長類的動物,增加牠的行為豐富化。」

原來除了端午應景,還可以增加動物的肢體行為,讓他們更習慣雙手活動。園區的用心,也讓民眾在端午節,可以看到猴子吃粽子的「奇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38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