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修復費難估 潑漆者罰2千元

記者 張劭斌 陳靜宜 / 攝影 崔重群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7:45

中正紀念堂遭2名男子潑紅漆,管理單位委託「原儀古蹟」負責修復。他們表示,一年來風吹雨淋的辛苦都被紅漆毀了。2名男子卻只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罰2千元,中正紀念堂說,修復的費用要花多少錢還沒辦法估算,但也暫時不會潑漆者提告。

圖/TVBS

 
中正紀念堂大門緊閉,原本遭紅漆潑灑的牆面顏色還依稀可見,門外立了3種語言的告示牌寫著,銅像大廳維修中暫停開放。

觀光客:「今天早上才知道銅像大廳在維修中,所以我們也只能敗興而歸。」

觀光客:「不能進去嗎?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許多慕名而來的國外觀光客撲了空,只能在外頭拍拍照,難掩失望,一樣很失望的還有他們。

圖/TVBS

2名工人拉起繩子在上面爬上爬下,加速趕工清除紅漆,他們是原儀古蹟,負責修復紀念堂,他們表示,已經在這風吹日曬一年多,短短2分鐘潑了紅色油漆離開,工作的信仰與執著都被毀了。潑漆的2名男子只被依社會序維護法,裁罰2千元。

去年中正紀念堂編了8千多萬的維修費,但這大片紅漆,修繕費用到底要花多少錢,中正紀念堂只回應還沒辦法預估。

記者張劭斌:「文建會在2007年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中正紀念堂為國定古蹟。」

圖/TVBS

根據規定,毀損古蹟處5年以下徒刑,新台幣20萬至100萬罰金,若是主管機關代為把古蹟恢復原狀,可向毀損人徵收費用。

中正一分局表示,文化部還在認定銅像是否算是古蹟,中正紀念堂也暫不提告毀損,這費用是要求償還是全民買單,現在還沒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銅像#中正紀念堂#潑漆#修復#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73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