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白龍王」慶端午 疑白化突變長鯙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端午節前夕,白龍王現身?1年多前,有民眾在台中發現一尾長2.85公尺的「白龍王」,專家初步研判,「白龍王」有可能是從沒見過的長鯙白化活體,也有可能是新種的鯙鰻,國外曾有人想高價收購,但因為品種珍貴,最後還是留在國內,週三端午節開始,將在台東縣成功鎮水試所展出,讓民眾開眼界。

白色長鯙在塑膠管間鑽進鑽出,玩得不亦樂乎,優雅的樣子,就像一尾水中白龍,連幸運抓到牠的漁民都說這尾白色的長鯙,很有靈性。

台東水試所副研究員何源興:「漁民抓到牠時,牠也沒有對他攻擊,都是很溫馴讓他這樣移動,漁民就覺得這條長鯙真的很特別,而且顏色又是純白,感覺牠非常有靈性。」

長鯙,俗稱「錢鰻」,一般都是褐色,研究員說,這尾白色的長鯙很可能是基因突變,也不排除是未發現的新品種。

牠目前已經長到285公分,體重9.8公斤,很有可能是全世界唯一展示的白化個體,因為真的很稀有,甚至還有國外出重金想要購買。

何源興:「有日本的水族館高價要收購牠,因為牠實在太特殊了,中間商把牠留在台灣。」

被台東水試所當作貴賓禮遇的這條白色長鯙,因為相關研究太少,也沒有人工養殖的經驗,到底是民眾俗稱的龍王,還是龍女?要等海洋大學的教授鑑定才知道;水試所預計在端午節展出這尾罕見的白色長鯙,讓民眾開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74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