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扒手猖獗! 台灣外交部:分贓快、警難追


發佈時間:2018/07/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9:09

歐洲扒手猖獗,尤其義大利古蹟景點多,甚至有軍人在旁駐守,但還是不敵小偷行竊。旅遊專家說,不只景點,其實連車站甚至飯店大廳都會有小偷潛入,偏偏有國人在義大利被偷到代表處通報,通常只會被告知因為沒抓到現行犯,義大利警方通常不會積極處理。

圖/TVBS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外,台灣遊客跳起來開心拍照,但換個方向這氣氛很不一樣,軍用吉普車就在旁邊,好幾個軍人拿著長槍駐守,就連比薩斜塔正下方也停了一輛悍馬車以及好幾位軍人,在義大利熱門景點,幾乎都能看到像這樣的陸軍維安,卻防不了小偷行竊。

台灣人東西被偷請駐義大利代表處幫忙,卻只收到像這樣的回應「如果不是重大刑案,沒有法院核准,當地警方不能調出監視器,以確保市民隱私。」,還有「遭到偷竊或搶劫後,歹徒會以最快速度分贓,不露馬腳,警局難追!」。

圖/TVBS

旅行社副總范秋明:「當後面有人呼叫,發覺你被扒的時候,他(小偷)會馬上把你的皮夾丟在地下,其實必須要現行犯,就是你要在他的身上找到你的皮夾,那他(警察)才能認定。」
 

外交部說,他們有統計國人到義大利旅遊被偷被搶案件數量,但事涉敏感,不願意提供,倒是導遊觀察出最常被偷的地點,除了知名景點外,包括車站、車廂內,連飯店大廳都有扒手。

旅行社副總范秋明:「那他(扒手)原則上不會去找白種人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辦法判斷他是觀光客或是當地人,當地人身上是不會帶太多的現金的,所以東方的臉孔最容易成為下手的對象。」

圖/TVBS

火車站進出的遊客又多又雜,義大利許多車站沒設驗票閘門,就靠遊客自主到驗票機去驗票搭車,導遊說,很多小偷因此潛入,6至7人一組製造混亂行竊,因此最好有座位就立刻坐下來。

旅行社副總范秋明:「目的就是延緩他(扒手)偷你的東西。」

隨身包包可以用這種大迴紋針扣住,但自由行租車可能輪胎被刺,小偷引你下車行竊,也可能玻璃被打破,裡頭東西被偷走,駐義大利代表處直接挑明的說,治安真的不好,承擔不起風險的話,就別租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扒手#現行犯#景點#飯店#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2569

3.1606

4.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