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認定意外燒死! 童酒測0.6疑點仍多

記者 朱怡蓉 辜士陞 / 攝影 李讚盛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月2日,發生在嘉義鹿草鄉,一名6歲男童被活活燒死在家中的火警,由於他體內被測出有酒精反應,加上死後有一筆保險金,引發爭議;檢方開棺驗屍後發現,男童體內雖然有酒精反應,但沒被強灌的跡象,採信他應該是誤飲家中酒精類飲料的說法;不過就專業醫師的觀點看來,卻覺得還是有疑慮,因為儘管是6歲的孩子,喝低酒精濃度的飲品,還是要相當多罐,才能達到昏迷不醒的程度。

這一場在年初的透天厝大火,6歲男童活活被燒死在2樓臥房,當時和他在家的老阿公都逃出來,但唯獨孩子手臂沒彎曲,沒有逃跑跡象,加上男童死後有筆保險金,讓檢察官懷疑不單純,堅持開棺驗屍;結果發現,孩子的體內酒測值有0.6。

男童阿公(99.01.02):「燒起來了,不知道。」家屬:「孫子在裡面。」

TVBS記者朱怡蓉:「在火警意外之前的小男童,在冰箱裡面拿出了這樣飲料來喝,而這酒精濃度達3.5%。」

這樣一瓶伏特加當底,添了果汁的酒精飲品,是家長揣測,孩子在意外前,開了冰箱自己拿來偷喝的;仔細看一下標示內容,酒精濃度3.5%,而依照交通大隊抓酒測的標準,一罐台啤濃度4.5%,相較之下,果汁調酒似乎沒那樣強烈;如果要達到0.6的酒精濃度,要3罐台啤,而用了伏特加的水果調酒,對一名6歲小男孩來說,喝3罐就能達到昏迷不醒的程度嗎?

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小孩子是成年人的1/3到1/2來講,最少可能要喝個10瓶,還是說怎樣,才可能達到(昏迷)劑量。」

男童家屬(99.03.06):「那都是保險公司在搞鬼。」

男童得喝多少,才會醉到不醒人事?面對火燒痛楚,一點都沒辦法逃脫,連毒物專家都訝異這樣的數字,小朋友真的喝的了嗎?而經過大半年的調查,檢察官認為即使有酒精反應,但頭部頸部沒有損傷或出血,沒有被強灌的跡象,因此採信家屬說法,將以「意外」結案;而過去這100多天來的調查,家屬直嗆是百般困擾,只希望能還他們一個清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18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