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江‧美食‧文化】茶餐廳飄懷舊風 跨國連鎖也看齊


發佈時間:2010/06/0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旅遊,人人都會到茶餐廳,吃菠蘿油、喝凍鴛鴦,感受港式的午後悠閒,而香港的茶餐廳,現在吹起一股懷舊風氣,不論是60年的老店、新開張的茶餐廳,甚至是跨國連鎖的咖啡店,都刻意打造舊式茶餐廳的風格,向懷舊風氣致敬。

TVBS記者張子銘:「這一家具有60年歷史的懷舊茶餐廳,一上樓就可以看到拼貼的壁磚、地磚、收銀機、裝潢擺設,以及電風扇,甚至270度的環狀綠色格子窗,都還維持著1950年代的風格。」

用餐時間,客人不停上門,他們來這品嚐料理,也品嚐著舊香港的回憶。香港民眾:「這家餐廳比我還老了,我覺得我小時候…,已經不是這個年代了,現在回來是回憶一下,我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時候。」

老闆娘推薦招牌餐點「西多士」,其實就是法式土司,港式做法是裹上蛋汁,炸成金黃外皮,配上牛油和糖漿,透出光澤,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香濃鮮奶茶,堅持用進口淡奶沖泡,茶味香、奶味濃,以及招牌焗排骨飯,新鮮排骨加上奶油焗烤,鋪在蛋炒飯上,老牌滋味,一賣60年。日本華僑:「就是這個屋子的感覺,有一點復古。」

日本客人:「店裡的裝修都是很老舊的,但是我很喜歡。」

在地香港民眾、外國遊客都喜歡坐在格子窗前,享受時光倒流的悠閒,60年堅持始終如一,讓它成了香港指標性的懷舊餐廳。

TVBS記者張子銘:「這一家新開張的茶餐廳,全新的裝潢,同樣走的也是60年代的裝修風格。」

復刻版的懷舊冰室,隨時播著老歌曲,門口的燈箱照亮戲院看板,復古塑膠燈下,掛著老舊賀詞鏡匾,上頭寫著「客似雲來」,底下的標語卻掛著「禁止吐痰」。民眾:「牆上標語還有鏡子,看起來都做得舊舊的,很有感覺。」

民眾:「像走進時光隧道的一樣,懷舊的感覺,哈。」

店裡刻意打造懷舊感,菜單上可都是新鮮貨,剛出爐的雞肉派,放入青豆湯中,加上番茄醬,招牌料理「雞批浮台」,攪碎後,跟湯一起入口,好吃得無話可說。民眾:「好味道啊。」

這裡的西多士,走的是正統法式路線,不用炸,改用煎,還豪邁地附上一壺糖漿,吃多少,加多少,招牌甜品特餐「香蕉克戟」,也就是廣東話的Hot Cake「熱蛋糕」,放上香蕉、核桃,淋上焦糖,搭配冰淇淋一起吃,冷熱交融,創意跟口感同樣滿分。

TVBS記者張子銘:「這一股風氣,連跨國連鎖咖啡集團也看齊,換掉標準的沙發、咖啡桌,改用四方桌,還有木頭椅。」

手拿香濃拿鐵,坐在50年代裝修的冰室裡,餐點還配合推出菠蘿油、咖啡蛋撻,不論是60年老店,復刻懷舊茶餐廳,還是全球連鎖咖啡店,都看得出香港彌漫一股濃濃的懷舊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717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