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周杰倫「聽媽媽話」 法官判孽子重刑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周杰倫的歌居然也能被法官引用! 新竹地方法院審理一起27歲男子,半年內對父母又打又罵,讓法官邱忠義感觸良多,引用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認為父母養育孩子,是「超乎理性世界」的恩情,但他不知反省,反而變本加厲,所以,法官對男子重判10個月有期徒刑,還不得易科罰金。

周杰倫歌曲:「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藝人周杰倫唱紅的歌曲,沒想到聽在新竹一名法官耳裡,心有戚戚焉,審理家暴案件,就拿這首歌作為判決理由。

辦決上寫著,「拿周杰倫的歌曲『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這種起碼的要求,對被告並不過分」;法官還拿出讀經教材裡的「弟子規」,「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等字眼,都是希望為人子女,應該要孝順恩重如山的父母。

法官邱忠義:「半年有7度家暴,每次都變本加厲。」

法官認為,27歲蔡姓男子,不僅不工作賺錢養父母,無力償還地下錢莊就向父母拿錢,父母沒錢就用三字經辱罵,或是動手毆打、踹桌恐嚇,就算曾經因此判處拘役,還是不改拳打腳踢。嫌犯的媽媽:「他以前還怪我們說,把他生下來,沒有經過他同意。」

蔡姓男子的母親很無奈,法官更是對男子行為無法諒解,認為父母辛苦養大兒女,是「超乎理性世界」的恩情,但他不知反省,反而變本加厲,重判10個月徒刑,還要求不得讓他易科罰金。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47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