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密布!5樓民宅竄火 疑冷氣老舊惹禍

記者 蔣睦宇 盧以馨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9:29

疑似電線走火,冷氣引發火勢!4日上午11點多,台北市文山區一棟民宅3樓起火,警消到場撲滅火勢,研判可能是冷氣沒有固定檢修,電線走火引起火警,當時住在4樓的陳姓男子來不及逃,只好跑到頂樓呼救。警消說這個舉動非常危險,因為濃煙往上蔓延,再加上頂樓的大門如果上鎖很可能嗆傷。

圖/TVBS

 
匆匆忙忙趕到現場,警消穿好裝備拉起水線灌救,只見水柱不斷冒出,一旁手機行店員還好心的衝了出來指引起火位置,就怕慢了一秒火勢會往上延燒。

但當時民宅內傳出有人受困,獲救時全身溼答答,不難想像溫度有多高,只能淋水降溫。只見陳姓男子驚魂未定,還戴著呼吸面罩,送醫觀察幸好只是輕微嗆傷。

圖/TVBS

4日上午11點多臺北市文山區一棟民宅傳出火警,濃煙不斷從窗戶竄出,消防車進進出出,一度讓交通大打結,但火來的又急又快,疑似是冷氣惹的禍。
 

屋主孫子:「(冷氣買了)4、5五年有了,(起火原因)就消防員講的阿,初步判斷可能是這樣子引起的,正式還要等到他們從樓上下來才知道,因為鑑識科還在上面。」

圖/TVBS

住戶說全家人就住在這棟5層樓高的民宅,3樓分離式冷氣已經買了5年,懷疑電線短路,但當時住在4樓的表弟看到濃濃火勢,只能往頂樓逃生。但警消說跑到頂樓求救這個動作相當危險,假設3樓失火,黑煙會以每秒3到5公尺的速度向上蔓延,如果遇到頂樓逃生門上鎖根本來不及躲,應該要往下逃生,如果開門發現濃煙、明火佈滿逃生通道,建議關上門待在屋內,尋找對外窗戶等待救援。

這回冷氣老舊起火引發火勢,幸好無人傷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電線走火#火災#警消#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644

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