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潛水昏迷 三總澎湖分院搶救重生


發佈時間:2018/06/2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熱愛潛水的劉姓男子在澎湖望安網垵口海域潛水時,溺水陷入重度昏迷,在三總澎湖醫院救治下逐漸恢復。三總澎湖分院今天舉行重獲新生感恩會,劉男感謝醫療團隊的救命。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葉天恭今天在重獲新生感恩會表示,59歲的劉姓男子家住台南,9日與友人一起到澎湖望安網垵口潛水,不幸溺水陷入昏迷,所幸隨行友人搶救,現場有3位遊客協助施行心肺復甦術(CPR),並由警消護送至望安衛生所急救,最後由海巡隊護送至三總澎湖分院急救。

 

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表示,劉男當天送達三總澎湖分院時,呈現重度昏迷,指數只有3分的狀況,並有吸入性的肺炎並引發敗血性休克,情況危急。

張芳維說,所幸在內科醫師黃嘉崙等醫療團隊插管並全力搶救,在加護病房觀察10天,劉男甦醒轉危為安,並在18日轉入一般病房,逐漸恢復。

三總澎湖分院今天在院區為劉男舉辦重獲新生感恩會,劉男與家屬感謝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與醫療團隊的急救,表達由衷的感激與肯定。
 

張芳維表示,澎湖目前正值觀光旅遊旺季,時有遊客溺水意外,其中劉男是案例中較為特殊的重症案例,三總醫療團隊全力搶救,終讓患者轉危為安,也證明三總在地醫療獲得肯定,劉男也在慶生感恩會後搭機返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水#溺水#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7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