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帶刀」未管制 藏匿攜帶殺傷力強


發佈時間:2010/05/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萬華昨天凌晨,發生一起債務糾紛造成的殺人事件,兇嫌使用一種可以貼身暗藏腰間的武器,叫做「皮帶刀」,它的大小殺傷力近似扁鑽,在這起案件中,因為近距離突然抽出,又刺中被害人要害,結果是一刀斃命,讓人意外的是,皮帶刀藏匿容易,又有一定程度殺傷力,卻沒有列入管制刀械,因此市面上可以合法販賣攜帶。

記者(99.5.29):「你是不是為了躲債,真的還不出來,你是不是殺錯人了?」皮帶刀兇嫌:「…。」

台北市萬華星期六凌晨,發生一起當街殺人事件,潘姓兇嫌向人借了2萬多元,經過兩個星期沒還,遭到債主帶人追討,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衝突,兇嫌在爭執中,突然抽出藏在皮帶裡的刀械,近距離刺中被害人心臟部位,一刀斃命。記者(99.5.29):「你平常會帶皮帶刀在身上嗎?」

這種貼身武器,握把部分設計偽裝成皮帶扣鐶,刀鋒暗藏在皮帶夾層裡,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殺傷力近似扁鑽,如果突然抽出,近身攻擊,可能讓人防不勝防,意外的是,只要上網路搜尋,就會發現不少實體店面,或賣家公開販售,甚至還畫圖解釋用法,它的價錢,一般在1500到2500之間,毫不遮掩。

原因竟然是刀械管制條例,並沒有明文把皮帶刀納入非法武器,因此它雖然並不常見,但其實不只買賣,就算腰間藏著皮帶刀,也不算違法行為。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持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626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