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造取款條、侵占存款 銀行員挪用469萬元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3:16

台北市北投一間銀行分行,發生行員監守自盜案挪用469萬元,其中300多萬是怕東窗事發,挪用其他客人存款回補,而侵占大約122萬元,事發後由家人幫忙回補!但負責臨櫃業務的行員侵占款項,不免讓人質疑銀行內控出問題。

圖/TVBS

 
案件曝光起訴書提到,游姓男行員就是靠著這2招,從22個客人戶頭裡,擅自動用469萬,其中347萬元,是因為擔心東窗事發,挪用客人存款回補先前盜領,挖東牆補西牆,剩下大約122萬元,則是由行員母親出面幫忙填補。

圖/TVBS

律師陳尹章:「銀行實務上面常見,譬如說在存款的時候,他利用無摺存款的部分,沒有辦法立即看到存款餘額的時候,他就把現金挪用出來,提款的時候是利用蓋了一個空白的取款條,讓客戶的金額損失。」

行員有機會動手腳A錢,不免讓人質疑是不是內控出問題,據了解事情會漏餡,是因為有民眾去繳房貸,卻發現遲遲沒入帳才通報銀行。
 

圖/TVBS

而總部也回應,案發第一時間就報案,並將行員免職,因為款項已經歸還,沒有損害客戶權益,也立即改善內控流程。

律師陳尹章:「民法這邊必須要有損害,才會受到填補,那如果已經受到填補了,那就沒有辦法求償。」

客戶沒損失,依法不能求償,但銀行員因為業務之便,侵占款項涉嫌背信,違反銀行法,恐怕吃上最重10年刑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監守自盜#存款#流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66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