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籍航飛機故障「空服」遭撤! 旅客憂飛安


發佈時間:2018/06/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4:12

華航遭到旅客指控,今年5月10日凌晨,舊金山返台班機機械故障,華航考量工時,要求空服員回旅館休息,全機旅客交由地勤處理,安全管控遭到質疑,對此民航局表示,華航在事發後已經主動通報,不過如果狀況屬實,恐怕違反民航法安全準則,最高開罰600萬元。

圖/TVBS

 
從基本送餐到安全逃生,這都是空服員負責項目,不過今年5月10日華航一架由舊金山要飛返台灣的班機,因為出現機械故障得花時間維修,因此考量工時問題,華航要組員回旅館休息,機組人員因此全數下機,旅客由地勤處理。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依照規定,空服員是不能下機的,因為其實只有空服員受過疏散旅客的逃生訓練。」

空服員工會痛批,華航這樣的舉動恐怕引發飛安問題,畢竟空服員懂得發生意外如何疏散乘客,因此就怕機上若發生其他意外或火警,沒人引導疏散,成為重大隱憂。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牽涉到超時,那公司其實也可以另外再去派一組機組人員來接手去輪飛這個航班。」

圖/TVBS

對此華航澄清,本案已「自主」呈報民航局,落實飛安風險管理,任何責任歸屬都會以最高標準看待,並且配合民航局調查,而民航局則表示,華航雖於事發後主動通報,但調查後如果事態屬實,違反民航法安全準則,將可開罰60萬元到300萬元不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民航法#飛安#開罰#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2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