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用女高中生斂財 羽球總教頭遭控涉貪


發佈時間:2018/06/13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1:07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台北市大同高中羽球隊的球員每天練習5到6個小時,往往從下午2點一路練到晚上7點,除了球場上的技術訓練外,還得加強體能,長時間的磨練換來輝煌成績,今年4月舉行的全中運便一舉拿下8面金牌,讓該隊成為外界公認的「國手搖籃」,去年世大運的雙打冠軍李佳馨、吳玓蓉,就是出身大同高中羽球隊。
 

學生的優異表現讓教練同感光榮,創隊教練蕭博仁在大同高中任教19年,被譽為「金牌教頭」,在台灣羽壇培育出近百位國手。本刊卻接獲爆料,指蕭博仁疑似利用羽球隊的好成績,把學生當成斂財工具,連學籍都成為可以買賣的商品。

 
熟知體育界內情的阿國(化名)向本刊表示,幾乎每年都會有成績未達標準的學生在轉學考時入校,曾有家長花20萬元將學生塞進大同,還能指名優秀球員做為雙打搭檔,又花了30萬元拜託教練把孩子推甄進師大,蕭博仁收了錢卻沒有兌現承諾,家長也只能認賠。

「從住宿、設備,到比賽各種費用,蕭博仁可說無處不動手腳。」阿國指控,在外比賽時,蕭教練總是告訴學生要「共體時艱」,住宿以不花錢為原則,在雲林比賽時曾借住倉庫,因住宿環境簡陋破舊,每個孩子都被跳蚤咬得亂七八糟,蕭博仁卻拿出根本沒去住的汽車旅館發票報帳,光住宿費就申請了32,400元。

更誇張的是,大同高中羽球隊成績優異,有企業球團長期支援學生出賽經費,本意是希望藉此減輕家長的負擔,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專心練習,蕭博仁卻多次拿四處收集的發票向校方報假帳,藉學生名義經營無本生意,每次比賽都能浮報2萬到5萬元的經費。

 
此外,現有約20名學生住在大同高中「宿舍」,但大同高中根本沒有宿舍,學生的睡眠空間由休息室改建,簡陋的上下鋪和蚊帳圍成孩子的睡覺空間,20名男女隊員比鄰而住,晚上沒有老師照顧,發生任何危險都難以預料,而每月1000元的宿舍費用也從未上繳學校,至於用到哪裡去了,也沒人清楚。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金牌教練賣學籍】20萬進金牌隊 30萬保證進師大
【金牌教練賣學籍】拿摩鐵發票報帳 學生睡倉庫餵跳蚤
【金牌教練賣學籍】培育近百名羽球國手 只要奪牌獎金抽頭3成5
【金牌教練賣學籍】給學生住幽靈宿舍 500萬住宿全進他口袋
【金牌教練賣學籍】掌握全台選手生殺權 出國比賽都看他臉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同高中#羽球#總教頭#蕭博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2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