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荔枝玫瑰包「粽」 五星飯店低卡搶市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端午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各式各樣應景粽子也紛紛上市,不過,這回卻有五星級飯店偏偏反其道而行,推出跟一般傳統粽子不一樣的低卡Q皮水果粽,一顆熱量少於1/3碗飯,但不管是荔汁玫瑰外皮包蔓越莓,或是錫蘭紅茶外皮,搭韓式蘿蔔乾內餡,味道真的都讓人「難以想像」。

主廚許世國:「(這是)荔枝去打的那個果泥。」

新鮮荔汁泥裡倒進玫瑰露、葛粉,邊加熱邊攪拌,等擬固做Q皮,放進粉紅色蔓越莓餡料,包上櫻花葉,這不是湯圓、不是甜點,是不折不扣的端午「粽子」。許世國:「沾橄欖油的話,它有一個好處,吃了不會脹氣。」

除了得吃了不脹氣,卡路里也是越少越好,飯店業者第一次賣非傳統粽子,荔枝玫瑰Q皮、蔓越莓內餡,已經很難想像,但接下來這個口味,想吃恐怕要有勇氣。

韓味辣蘿蔔乾泥,也能做粽子嗎?切開做好的粽子,裡頭的確是又紅又辣的辣蘿蔔泥,外層深紅色Q皮,搭配的是「紅茶」。消費者:「咬下去感覺,一開始會有辣辣味道,然後,後來出來一種甜味跟香味,是紅茶的味道,這種感覺很奇妙。」

又辣又甜,吃進嘴裡是什麼滋味,說也說不清,一般來說,普通粽子60g大約140卡,熱量是半碗飯,Q皮粽60g是100卡,大約1/3碗飯,熱量比較少,但卻不便宜,雞蛋般大小,一顆要價65元,雖然飯店企圖用「低卡、健康」吸引客人上門,不過這「截然不同」的味道,是否能獲得青睞,挑戰民眾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3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