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手背潰爛 家屬控醫院點滴疏忽

記者 洪彩綸 黃志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發生醫療糾紛,一名78歲長期洗腎老太太低血壓住院,後來老太太雙手手背潰爛化膿、整片發黑,家屬質疑是醫院打點滴疏失,但醫院反駁,醫生說老太太原本就有糖尿病,傷口本來就很容易感染,醫護人員沒有照顧不當,目前衛生局將介入了解,釐清責任。

黃老太太左手手背潰爛化膿,從中指不斷往下延伸一直到手腕處,組織幾乎都已經壞死,左手背則是整片發黑,看到老媽媽兩隻手背幾乎都潰爛,女兒很不捨。家屬:「媽媽,這裡有痛痛嗎?痛嗎?」

老媽媽躺在病床上,就算痛也說不出口,現在兩隻手都已經包上紗布,未來還可能面臨截肢的危險,但讓她更難過的是,未來要治療,媽媽還要多挨一次皮肉痛。家屬:「她怎麼會有肉可以移植,她都瘦成這樣子了,她哪裡有肉可以移植。」

黃小姐說,她的媽媽上個月13日掛急診,因為血壓偏低,院方替媽媽打血壓升壓劑,但隔天她卻發現媽媽的手背出現怪異現象,要求護理人員檢查,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一切正常。

家屬:「(護士)說升壓劑本來就有毒,她們沒有醫療過失,是阿嬤情況不好,她的血管不好打,我說阿嬤只要好打,她如果皮膚很好,很健康,她也不用進來加護病房,這是照護上的疏失。」

但醫院醫師反對這種指控,出面替護士反駁。醫院主秘吳錫金:「她本身的周邊血管循環就不好,所以她曾經右下肢也因為這樣治療過。」

醫師表示,這個病患長期洗腎,入院時血壓相當低,醫院照護沒有不當,甚至讓病患病情好轉到可以轉出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目前衛生局將介入了解,釐清責任歸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74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