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山友求救卻健步如飛 警消4天白花3百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9:23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與該山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與該山

屏東1名65歲楊姓男子,本月19日找5名陌生的隊友湊團,預計7天從大禹嶺屏風山、奇萊北峰至中橫岳王亭,豈料第一天就失蹤,嚇得隊友趕緊報警,警消派直升機空搜飛了3趟,還動員12人在山區搜救,卻都徒勞無功,好不容易聯繫上楊男時,他卻在山區亂走,不傳座標、不回電,連簡訊都不回,今(25日)天下午終於在岳王亭上方800公尺處找到他,健步如飛的楊男卻說「不就醫,我要回家!」讓警消身心俱疲。
 
據《蘋果日報》報導,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共派了直升機空搜3趟,約12人組成地面部隊,從岳王亭海拔200公尺逆向攀登到800公尺處搜救,但都徒勞無功;21日終於聯繫上楊男,但他揚言「不用搜救」豈料22日又報案「足底肌膜炎發作,肚子也痛,快來救我」。

 
 
不過消防局過程中多次打電話、傳簡訊與聯繫楊男,但他都不回也不傳座標,數度失聯,讓花蓮縣消防局、太管處及保7第9大隊趕緊加派人力搜山,害怕憾事發生,不過最後找到楊男時他卻健步如飛地表示「不就醫,要回家」。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直升機每趟起飛至少要100萬元,20日起陸續飛3架次,估計耗費300萬以上,只能自嘲「是最貴的公子陪讀」。對此搜救官簡弘承也呼籲民眾,若不幸遇上山難時,救援最重要的是時效,因此患者應主動配合,才能有效即刻救援,若害得搜救隊在山區亂轉,不僅事倍功半,更讓大家徒耗心力。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與該山

 
據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民眾違規登山若發生登山事故,需支付高昂搜救費用;消防局提醒,民眾入山務必遵守相關條例,事先做好登山規劃與準備,避免因違反規定而遭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難#求救#警消#搜救#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08

0.1778